ποιηση

波罗的海菠萝种植基地

【尘羽】尘埃

*原著羽然视角
*剧+书,大婚剧情又甜又虐我真的要死了
*OOC致歉

     天黑之后才拥有光彩,才能看见微弱的存在,我就好像星星在距你千里之外。
                                 ——《尘埃》
   

     人潮奔流,她立于熟悉又陌生的南淮街头,茫然四顾,来往穿行的人自她身旁匆匆而过,似乎无人看得到她的存在。

“爷爷?”十三四岁的小姑娘撇了撇嘴,努力压制住内心的惶恐,她试着大声叫着她熟悉的那些人,“阿苏勒?姬野?”无一人应答,而周围行人也无一人对她侧目。她好像被隔绝在了这个世界之外,她能看到他们,能清楚听到不远处摊贩那里传来的讨价还价的争吵,能清晰地闻到雨后裹挟着土腥的湿润空气,可是,在其他人眼中,这个世界好像并没有她的存在。

   当那个眉眼熟悉的人从她面前目不斜视地走过时,她下意识伸出手想去拉住他的衣袖,“阿苏勒?”她看着自己的手自他的衣袖毫无阻碍地穿透而过,她握住的是一把冰冷的空气。她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抬头看着对方越发远离的背影,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促使她拔腿向对方奔去。“阿苏勒你等等我!”吕归尘停住脚步,有些疑惑地看了四周一眼,却只见行人来去匆匆。羽然的惊喜在吕归尘疑惑的目光中渐渐沉了下去,但她也终于发现,阿苏勒好像长高了很多,眉眼间的稚嫩已渐渐褪去,变得更加成熟,却仍是一脉相承的温和好看,“阿苏勒……”她小声嘟囔着,但她也已经明白对方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便只能老老实实跟在他身后。

   她跟着他进了烫沽亭,看着他要了一壶酒,默默喝着,她不喜欢他身上散发出来的这样沉重到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气息。她想要是阿苏勒能看到她就好了,她肯定有办法能逗他开心的。可阿苏勒看不到她,她只有百无聊赖地坐在他对面,玩着自己衣服上的飘带。长大了的阿苏勒好像比小时候更闷了,羽然有些不明白,大人的世界这么让人难过吗?她呢?姬野呢?她们三个人不是一直在一块儿吗?她看着他把那壶酒喝完,结了账,准备离开烫沽亭,她也站起来跟在了他身后,但对方却突然停了下来。她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也愣在了原地,坐在楼下独自默默饮酒的那个姑娘赫然就是她的模样,长大了的她。嗯,就是大羽然把头发给染成黑色了。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长大了的她为什么看上去,这么悲伤沉郁?待会儿不会看到姬野也在某个地方闷闷喝酒吧?羽然蹲在他们俩的桌子前,一边听着他们的交谈一边在桌上画着小人,昏昏欲睡

“阿苏勒,我们成亲吧。”

“啊?!”羽然被这句话一下子惊醒了过来,猛然跳了起来,她看着长大了的那个羽然,虽然说着这样的话,但表情悲伤,一点都不高兴。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她刚刚睡过去时错过了什么?

“……好。”

你们在搞些什么啊?羽然觉得自己脑袋晕晕乎乎的,长大后的世界真的好复杂。

     烟花盛开的那一刻,羽然跳了起来,她大叫着“烟花诶!阿苏勒你快看!”但随后发现这个阿苏勒的眼神一直放在身旁的大羽然身上,羽然心里一跳,觉得自己好像在哪看过这样的眼神。羽然也安静了下来,看了看这个阿苏勒,又看了看旁边的那个羽然

“其实我应该谢谢他,”她听得他压低了声音,在烟花爆炸声中本应被掩盖住的话语如惊雷在她耳畔炸响,“如果不是他,我连跟你成婚的资格都没有。”

“你说什么?”可是大羽然好像没有听到他的话。

“我说烟花很好看。”又是这样淡淡的笑,好像在他眼里,一切都真的无所谓。

“阿苏勒……”羽然有点想哭,她想阿苏勒你别这样,她踮起脚尖,有些笨拙地想要擦去他脸上的泪,却只能徒劳的看着自己的手一次次穿过。

     原来下唐国的婚礼如此盛大,长大了的她和阿苏勒的婚礼的规模让羽然全程惊呼声就没停过。不过,她也注意到了,好像姬野不在?好朋友的婚礼都不来参加,这大姬野不行!她回去后要好好给姬野说道说道,她和阿苏勒的婚礼他都敢不来,胆子不小!还有爷爷……她刚刚看了一圈,爷爷也不在。不过这两个人看上去真的一点都不开心啊。羽然想了想,如果让自己和阿苏勒成亲,她应该挺乐意的,所以他们为什么不高兴?难不成是因为爷爷不同意所以他们才……可是爷爷不会不同意的啊,他肯定以自己的意愿为先。不过阿苏勒在看烟花时说的那个“他”又是谁?百里国主?那爷爷不乐意也能理解……

“委屈你了。”

“我心甘情愿。”

这对话又是什么发展?唉,真搞不懂你们。羽然往自己嘴里扔了颗花生米,她发现了,她不能触碰到人,但能触碰到这些东西。她本来看上了那边的绿豆糕,但数量太少了,她拿一块儿怕不是就要被认为闹鬼了。羽然想了想那样的场景,又忍不住笑了。繁冗的婚礼结束后已是月上中天,羽然打了个哈欠,琢磨着他们洞房花烛夜自己能去哪玩。对了,去找爷爷!说不定他知道怎么让自己回去。

    但虽然她翻遍南淮总算找到爷爷了,但爷爷好像也看不到她。完了她不会真回不去了吧?

“姑娘,镜中花水中月,孰为真?孰为假?”河络商人的声音突兀的响起,她看了他一眼,没怎么在意,继续蹲在地上长吁短叹。河络商人的声音顿了顿,“那边那个蹲着的金色头发的羽人姑娘……”羽然呆呆抬起头,指了指自己。河络商人点头。

她站起身拍了拍裙子上沾染上的灰尘

“你能看到我?”

“姑娘不属于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却与姑娘同根同源。”河络道,“姑娘来到这个世界是因某人的执念,姑娘想回去也不难,依我见,姑娘那个世界的那个人对姑娘的执念也不比这个世界的浅。你很快就能回去了。”

“谢谢,”羽然眨了眨眼,“请问你是谁啊?”

“一个不值得拥有姓名的老河络罢了。”河络商人缓缓道,“这个世界与你的世界不尽相同,你想看看这个世界的你们三个人吗?”

     “所以,这个世界的阿苏勒和羽然成亲,是为了救姬野和天驱?可是这样……”这个世界的阿苏勒很喜欢羽然吧……他的眼神,他的那句让她想哭的话。羽然猛然站起,她为什么会觉得这个世界的阿苏勒的眼神那么熟悉?因为在她的世界,她的阿苏勒,也是这样看着她的。

“在离去之前,还要再看看吗?”

她点了点头,她看到这里的羽然在哭,然后阿苏勒跟她说了些什么,让她破涕为笑。她听到阿苏勒说

“羽然,我喜欢你,你不必感到为难,我就到喜欢为止了。”

她看到羽然撕毁了休书,看到他们一同出去赏月吹笛……

“他们会好好的吧?”她红着眼睛道,“结了亲,就是一辈子在一起了吧。”

“我不知道,”河络摇头,“但我希望如此。”

———————————————————————

      “羽然?”她猛然惊醒,对上了小少年担忧的眼睛。

“阿苏……勒?”

“是我。”她的阿苏勒抚上了她的额头,“怎么了?还不舒服吗?”

“呜哇阿苏勒。”羽然从塌上弹起,抱着对方嚎啕大哭,“阿苏勒阿苏勒阿苏勒……”

“我在我在,”虽然被小姑娘这一抱吓了一跳,但吕归尘还是不免红了脸,他一边拍着对方的肩一边温声安慰着对方,“怎么了?”

“……”可是小姑娘摇了摇头,把头埋在他怀里不肯抬起,闷声道,“阿苏勒你要喜欢谁就一定要告诉她。就像我这样。”

“嗯?”

“阿苏勒我喜欢你。”

“……!!!”

      羽然后来又做了个梦,她梦到青丝挽起梳着妇人发髻的自己站在辽阔无边的草原上,爬地菊簇拥在她脚下。她看到她冲着远方挥了挥手,顺着她的目光看去,无垠苍穹之下,她的阿苏勒骑在马上,踏光而来。

“阿苏勒,北陆的爬地菊是不是特别好看?”醒来后的羽然如此说到,“我想跟你去北陆看看。”

“好。”

——————————END——————————

评论(24)

热度(4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