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οιηση

波罗的海菠萝种植基地

【姬玉/尘羽】我的朋友们很烦

*姬野主视角,尘羽撒糖中,还有赢玉小可爱么么哒
*和剧和书的剧情都莫得太大关系,当平行时空磕吧
*OOC属于我,致歉

     我觉得自从阿苏勒和羽然表明心迹之后,自己仿佛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某种耀眼的光芒。而羽然也不知怎么回事,年纪轻轻地就跟我邻居家那红娘一样,老是跟我念叨着小伙子老大不小了该找对象了。

“不是,你们老催着我去找赢玉干什么?”我不胜其烦,“我和她又不熟,而且她在离国!”

“对啊羽然,”阿苏勒把剥好的橘子掰开一瓣喂到了她嘴里,熟练得我简直没眼看,“离国离我们很远的,你为什么让姬野去找赢玉啊?”

“咱们是经常三个人一起出来玩没错,可是吧,”羽然就着阿苏勒的手吞下橘子瓣后面无表情道,“我觉得姬野你一个人的时候应该会蛮孤单的,”她粲然一笑,“所以我给离国公写了信,请赢玉来南淮城玩一玩。她同意了,还说想和你好好叙叙旧呢。你就好好尽尽地主之谊吧。”

“可我觉得还好啊,不孤单,就不用……”我挠了挠头,觉得羽然这担心纯属多余。

“废话你当然觉得还好了,”羽然有些咬牙切齿道,“你一闲下来就来找阿苏勒你当然不觉得有什么了。”她气哼哼道,“哥你就不觉得打扰别人谈恋爱是件不道德的事吗?”

“啊?”羽然这是嫌我霸占着阿苏勒?我发誓我真没有!我找他的次数就和以前一样,羽然她自己也老是在阿苏勒身边,他们俩二人世界起来眼里哪还有我的存在?你看你们进入二人世界时我也没打扰你们啊。

“算着时间赢玉也该来了,你赶紧的去城门口接她,”羽然翻了个白眼,站起身把我往外推,顺便还扔给了我一个荷包,“好好招待人家啊!”

“我怕我见了赢玉回不来。”我老老实实道,“她真想杀了我。”

“放心这是南淮城,”她坐了回去,整个人都靠在了阿苏勒身上,“她不会对你做什么的。”我看着阿苏勒调整了一下坐姿,让她靠得更舒服后也抬头看了我一眼,似乎也想说点什么。

“好了我知道了,”我认命地挥了挥手,“我会好好带赢玉逛南淮城的。”

     所以我说赢玉是真的想杀了我!瞅瞅这小姑娘看似漫不经心地擦着刀的模样,我觉得我靠近的下一秒她就会把刀架在我脖子上。

“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啊。”赢玉皮笑肉不笑,“自战场别后多日不见我可是颇为想你。”

“我们很熟吗?为什么想我?”

“……”赢玉的笑僵在脸上,好半天才缓缓道,“我总算知道羽然为什么在信上那么写了。”

“她说什么?”

“说你是个憨批。”

“我哪儿……”

“哪哪都是,从上到下从内到外。”赢玉收起刀,对身后随侍的人道,“你们先去驿馆,我和故人叙叙旧。”

“我和你没什么旧可……”我话还没说完,便被赢玉用刀柄顶住了腰间。

“听说南淮是整个大胤最繁华的城市,我特别想到处看看。”

“那先去找阿苏勒他们?”

“不去。”赢玉果断拒绝了我带她去找阿苏勒他们的提议,看我的眼神透着某种欲言又止的东西。她拍了拍我的肩,“羽然能忍住没揍你真的不容易。”

“?”所以你们到底是怎么认识的?

     这个问题我当然没问出口,也没来得及问出口,赢玉这厮太会反客为主了。虽然赢玉不让我带她去找阿苏勒他们,但我们还是在食肆门口遇上这两位了。我拎着赢玉买的那一堆东西,盘算着怎么劝说赢玉先去吃饭,又正好看到阿苏勒他们,我刚准备跟他们打招呼,就被赢玉拖着躲进了一旁的店里。

“你干嘛?那是阿苏勒他们啊。”

“谢谢啊我眼没瞎看得到。”赢玉抱臂靠墙,盯着他们,我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看到阿苏勒他们进了食肆。还没等我回味过来赢玉到底想干什么,她就拉着我跟着阿苏勒他们进了食肆。莫名其妙!

    然而赢玉却没有打算上前和阿苏勒他们一起,还顺带威胁我也不许去,羽然带着阿苏勒进了间单间,赢玉就带着我找了个可以看到看到他们又不会被他们发现的地方坐下。

“你到底想干什么?”我甩开了她的手,整理了一下衣服,“鬼鬼祟祟的。”

“跟你说了你也不懂。”赢玉白了我一眼,随后把目光移到了他们那边,“天作之合啊天作之合,”感慨二人相配的同时还不忘损我一句,“你也赶紧找个姑娘吧,别老打扰人单独相处。”

“……”行了我再不懂我就真成憨批了,“所以羽然让你过来就为这?”我有些无语,“你也就这么过来了?为什么?”

“你管我?”赢玉一直盯着他们那边,突然狠狠掐了我一下,疼得我差点没跳起来。

“赢玉你激动你的你掐我干什么?!”好歹我记得我们这是在干什么,没大吼出来,压低了声音道。我也一直盯着那边,自然没错过阿苏勒和羽然那边什么情况。看出来平时我们仨在一块儿时他们真的是收敛了,阿苏勒还好,一直都是那个样子,就温温柔柔地看着羽然,羽然不知说了什么,阿苏勒就盯着她傻笑,然后羽然也盯着他笑,俩傻子一样。说实话我没想到他们俩羽然私下和阿苏勒相处时是这么的……难以描述。真的,我再也不嫌他们烦了,看出来他们平时真的很照顾我的感受了!我收回目光,把眼神和精力投入到刚刚上上来的菜上,我要吃饭不要吃狗粮。赢玉这厮却还是一直兴致勃勃地盯着看,边看还边给我直播喂我狗粮。

“互相喂对方吃的诶……”

好了我知道了姑奶奶你坐回来吃饭吧,饭菜要凉了。

“吕归尘吃饭时羽然盯着他,羽然吃饭时吕归尘盯着她。有趣。”

你分点精力给你面前的美食吧。

“目光相接了目光相接了!是不是该亲……”赢玉扯出自己嘴里的鸡腿,怒目而视,“姬野你干什么?”

“吃饭。”我试着朝她笑了笑,虽然看她的表情我大概笑得很奇怪,“吃完饭我接着带你逛南淮。”

“……”赢玉竟真乖乖坐了回来,“我是看羽然那边也没什么好看的了,你别觉得自己的话顶用。”

“是是是。”

      窗外阳光颇为明媚,又是一个好天气。

——————————END————————

评论(10)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