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οιηση

波罗的海菠萝种植基地

【尘羽】惶惶

*突然发现阿苏勒好适合花吐症梗!!!
 *火速摸鱼!
 *OOC致歉

      吕归尘咳出带血的花瓣时,戏台上蔷薇皇帝的故事正上演到文纯公子被蔷薇皇帝所杀。他这小小的咳嗽声被淹没在众人的惊呼声中,微不可察。他悄悄地合上了手掌,掩住了吐出的花瓣,表情在短暂的痛苦后迅速恢复了平静。

“阿苏勒?”女孩子担忧的声音却突兀地在他耳畔响起,他心里一惊,抬起头,女孩子的脸近得他几乎可以看清对方晶莹如玉的脸庞上细细的绒毛。他近乎慌乱地拉开了自己和她的距离,猛然站起身,结结巴巴道

“没……没事。姬野还没来?”气血上涌导致的眩晕让他有些站立不稳。

“我看他今天大概来不了了,”羽然道,“息将军不是把他留在稷宫抄兵法吗?那再怎么也得抄上好几天吧。”吕归尘听得她的声音忽远忽近,缥缈得紧,他努力摇了摇头,想努力稳住身形,但面前的世界一片天旋地转,“阿苏勒?!”他最后的记忆,是女孩子带着柔软的木槿香气的怀抱。

     他再次醒过来时,已回到了紫梁宫的寝宫内,他又低低地咳嗽了一声,撑起身子坐了起来。

“你醒啦?”羽然端着药走了过来,神色看上去并不怎么好,“先吃药吧。”

“羽然你生气了?”吕归尘敏锐察觉到小姑娘的情绪不太对劲,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先道歉总是对的!“对不起。”

“你跟我说对不起干嘛?”羽然有些莫名其妙,她侧身在吕归尘床榻边坐下,小心翼翼地舀了一勺药汁,轻轻吹凉后递到了吕归尘嘴边,“我没生你气,我气宫里这群御医呢。真是一个比一个没用,竟然说你只是感冒?!忽悠谁呢!”

“……”吕归尘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便又感觉到喉咙处传来了熟悉的异样感,他下意识咬住了下唇,死死紧闭着嘴,努力抑制住自己不要咳出来。但花瓣还是从嘴里咳了出来,咳出来的那一刻,他似乎觉得羽然身子僵了一下。他忍受住胸口处传来的剜心般的痛苦,近乎惶急道,“羽然你别怕,我……咳咳咳。”又是好几片带血的花瓣被接连咳出。

“这是怎么回事?”饶是羽然常年混迹于南淮城,见多了九州各地各族的人,听多了奇闻异事,也没遇到过吕归尘这种情况。她急忙把手中的药碗放下,扶住他让他躺下,“你先好好休息,这药就先别吃了,你这很明显不是感冒。我再去找御医过来给你看看……他们怎么那么没用!”小姑娘说到后面近乎于语无伦次,还平添了几分暴躁。“我去翻一翻古籍,肯定有你这种情况的记载的,你等着我。”吕归尘根本来不及阻止她,便见得她一阵风似地跑了出去。他无奈笑了笑,闭上了眼,任由从心脏处传出的剧烈疼痛蔓延全身。他其实大概能猜到自己是因为什么,只是……他并不愿因此给他喜欢的女孩子带去任何困扰,那就这样吧。反正以他的身体,也注定活不长久。

     “先别抄兵法了,你跟我出来。”羽然冲进稷宫把还在老老实实抄兵法的姬野同学揪了出来,“阿苏勒他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宫里的御医也看不出来是什么病,你跟我去学馆翻一下古籍,看看有没有记载。”

“阿苏勒他怎么了?”姬野一听立马跳了起来,“什么病?”

“这我也不清楚,”羽然深吸了一口气道,边急走边道,“阿苏勒咳出了带血的花瓣,在这之前还昏迷过去了。我让御医待在他寝宫里随时看着,我刚刚问了我姑姑,她也不知道,我求她用秘术治疗阿苏勒,结果还是没治好,这什么病啊我姑姑都治不了!”羽然的话语中带着明显的焦躁,“现在只有去翻翻看有没有古籍记载。对了就我们俩肯定不够,我再去问国主借一些人,他不会不管阿苏勒的……”

     书阁内九州大陆的典籍浩瀚如烟海,羽然看着这一大屋子的书,脑袋有点发懵。但她也没多耽搁,找到守阁人问清了杂病医书所在地后马上带着从国主那儿借的人寻了去,下唐的藏书实在是太多了,饶是他们这一大群人在这儿翻找,一天下来也不过翻了半打墙。月上中天更漏五迭,见宫人们都已经疲倦不堪了,羽然便下令让他们先回去休息,明天再继续。

“姬野你也先回去吧,待会儿该宵禁了。”羽然仍在继续翻找着书籍,头也没抬一下。

“阿苏勒这样我也睡不着,”姬野拒绝道,“找到再说……”

“我找到了!”羽然惊喜的呼声打断了他的话,“竟然是神使文,是我们羽族的书。”羽然挥了挥手中的书,随后对着书念道,“花吐症,因对爱慕之人之情无法说出口而郁结于心……”羽然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随后,她猛地抬起头,“姬野,你知不知道阿苏勒喜欢谁?我们立马把ta给绑进紫梁宫来!”

“啊?”姬野仔细回忆了一下,摇了摇头,“没见他跟除了我们俩以外的谁走得近。”

“那我明天去问阿苏勒,”羽然从梯椅上飞身而下,“都这样了他还在想些什么啊?!”

   吕归尘悠悠转醒时,明显觉得气氛不大对,还没等他悟出个所以然来,女孩子的声音便从旁边传了过来来

“阿苏勒你醒了?快,赶紧告诉我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谁,我和姬野马上把ta绑进你寝宫。”而姬野竟然也跟着附和道羽然说得对。

“没有。”吕归尘愣了片刻,随后便猜到了是怎么回事。他缓缓摇了摇头,又咳嗽出了几片花瓣,“我没有喜欢的人。”

“阿苏勒你气死我了你!”羽然把书翻开,指着那段文字道,“花吐症!你不和你喜欢的人接吻你会死的!”

“……”吕归尘扭过了头,心脏和喉咙深处传来的剧痛让他不可避免地皱起了眉,却又努力使自己仍维持着那副平静温和的模样。

“阿苏勒!”羽然几乎快哭出来了,“你就说说ta是谁吧!你不能拿自己的命开玩笑啊!”而姬野虽然没说话,看起来也是非常赞同羽然的话。

“羽然你别哭……”吕归尘歇了好久等这一波疼痛过去之后,方才缓缓开口,“我真的没有喜欢的……”

“羽然,世子喜欢的人,是你啊。”宫羽衣从门外缓缓走进来,微笑道。

“我?”羽然愣在了原地。

“我没……咳咳咳。”吕归尘猛然攥紧了被子,苍白的手上青筋暴起。

“试试就知道了。”宫羽衣道,“羽然?”

“我不是……唔。”吕归尘愣愣地感受着唇上传来的属于女孩子的柔软与温度,喉咙处又传来了一阵痒意,他下意识推开羽然,再次咳嗽出了声,这次出来的却是一整朵完整的爬地菊。而羽然同样咳嗽出了声,吕归尘看到她的手上也静静躺着一朵爬地菊。吕归尘觉得自己有些手足无措,“我……”

“阿苏勒,你喜欢的人真的是我啊?”羽然默默收拢了手掌。

“……对不起。”果然还是让她感到困扰了。

“对不起什么?对不起你喜欢我吗?”羽然却突然笑嘻嘻地凑近了吕归尘,满意地看着对方脸登时变得通红后,掰开了他的手掌,把自己吐出的花放到了他手上,又将吕归尘吐出的花拿了过来,“好了,咱们这就是交换定情信物了!”

“啊?”吕归尘仍旧懵懵的,看得羽然玩心大起。

“以后出去就说,你是我的人了!”

“哦……啊?!”

“阿苏勒你真是笨死了!”

——————————END————————

小剧场:

吃瓜群众姬野&宫羽衣

宫羽衣:走了走了,围观吃狗粮啊?

姬野:???他们?不是,我?他们什么时候?!

宫羽衣:小孩儿太迟钝了真不行。

姬野:我成三人组唯一单身狗和电灯泡了?

宫羽衣:不是有个叫赢玉的姑娘追你追得挺厉害的吗?

姬野:她不是追我,她是想杀了我。

宫羽衣:有区别吗?

姬野:没有吗???(不是很懂你们羽族)

评论(6)

热度(3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