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οιηση

波罗的海菠萝种植基地

【玉羽】那什么的恋爱事件(一)

*赢玉×羽然,校园AU,这对cp名叫啥?赢羽?玉羽?双鱼组?
 *看了美人群像剪辑后激情摸鱼,我果然爱小姐姐之间奇妙的化学反应
 *OOC致歉

chapter1.

    羽然觉得赢玉这个人特别莫名其妙。

    她在南淮一中时就听过隔壁九原一中的赢玉同学的鼎鼎大名,这位赢玉同学和她一样,在同学们眼里那是混世魔王般的存在,因此羽然对于这个能和自己一起并列排为胤国宛州最令人头疼的学生榜首的赢玉同学莫名升起了那么一丝微妙的惺惺相惜之情。因而在考进天启大学看到寝室表上和自己的名字并排而列的赢玉的时候,羽然还是挺高兴的。她性格外向,又喜欢结交朋友,因此对拿下赢玉,哦不对,是和赢玉交朋友这事颇为兴致勃勃和志在必得。可她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一腔热情被这姑娘泼了个透心凉。赢玉姑娘面对她发出的交友信号,冷哼一声

“我不和情敌交朋友。”

“……???哈?”

    “你们说她这人是不是有毛病?!”羽然思来想去也没能想明白自己和赢玉到底哪里是情敌了,是她前几日在礼堂撩的漂亮小姐姐是她女朋友还是她可爱的另两位新室友哪位是她媳妇儿?羽然越想越莫名其妙,咬着筷头愣愣发着呆。吕归尘见状,碰了碰姬野,给他使了个眼色。

“这事儿说起来吧……”接收到信号的姬野同学眼一闭心一横,发出微弱的声音,“应该跟我有点关系……”

“你知道怎么回事?”羽然立马把目光投向了他,见他有开溜的趋势,马上开口威胁道,“你要敢溜你以后的小组作业别找我!”

“其实也没什么……”姬野眼神游离,摸了摸自己鼻子颇为心虚道,“就是赢玉跟我表过白……”

“啊?!我怎么不知道?呸这不是重点,然后呢?”

“然后我说你是我女朋友。”姬野说完立马跳起来远离了饭桌,“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当时急着要走,又一时想不到脱身的办法,当时看到你和阿苏勒在一边等我,我就指着你那么随口一说,谁成想……”

“……阿苏勒你刀呢?借我使使。”羽然恨不得掐死这位造谣污蔑她清白的发小,她发誓自己每年总有那么三百来天想打他真的不是自己脾气不好,“姬野同学你能不能尊重一下我的性取向?”

“羽然你忘了,天启城不允许携带管制刀具入内,”吕归尘端坐在桌前饮着茶,“姬野你还是跟赢玉去解释一下吧。羽然和她一个寝室,成为朋友总比针锋相对好。”

     吕归尘说这话时万万没想到他发小在他话里的“朋友”二字前特别自然地添上了一个“女”字。当然这都是后话,不予赘述。

    目前的情况是误会解除了的赢玉同学握住羽然的手,眼睛亮晶晶的

“那他有女朋友吗?”

“……这个真没有。”不过有没有男朋友她就不知道了。她瞅着隔壁学校的另一位发小息辕同学对他兴趣挺大的。

“那好,我们是朋友了,”羽然看着赢玉伸出来的手,陷入了短暂的迷茫,姐妹你交朋友的标准好迷啊。赢玉握住她的手,压低了声音道,“你是姬野发小,你能不能帮我追他?”

“……”她就说赢玉怎么这么爽快,合着心思放这儿呢?不过……“行啊。”不就是助攻嘛,她也不是没当过!当然,她助攻一对拆一对这种光荣实绩就不必跟赢玉说了。

     社团招新日这天一大早,羽然就被赢玉从被窝里揪了出来。

“羽然快醒醒,社团招新开始了。诶,你说姬野是去武术社吧?”

“啊?”还在和周公下棋就被强行叫醒了的羽然懵了一会儿,反应了好半晌,缓缓点头,“是。”

“好那我就去武术社了,羽然你呢?要不要也加入武术社?”

“不要。”羽然打了个哈欠,慢悠悠道,“我要加入归宅部。”

“?那是什么社团?没听过。”

“……不用参加任何社团活动的社团。”

“啊还有这种社团?不是羽然你怎么又睡过去了?!”

     羽然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寝室里安静得过分。她爬起来环顾了一周,一个人都没有。打着哈欠掏出手机看了眼浮到锁屏之上的备忘录,上面硕大的“今日社团招新,请注意时间”几个大字。哦,对。今天社团招新日,说起来她记得好像半梦半醒间赢玉问了她什么。问了她什么来着?不管了,起床起床。羽然伸了个懒腰从床上弹起,开玩笑,社团是有学分的,那能不加吗?

   “同学,需要我拯救你于毁灭否?”黑袍罩身的看不清形容的人堵在了前面的道路上,特一本正经地说着这般中二的台词。

“不需要,谢谢。”羽然默默退后了一步,心说此人多半有病,她还是早溜为好。

“诶同学你等……”

一路上避过上述这种跟邪教分子一样的黑袍人,躲过热情似火发传单邀请她办理这样活动那样活动的学长学姐们的围攻,羽然总算挤进了社团招新活动广场。还没等她长舒一口气,后肩便被猛然一拍,吓得她差点岔了气。

“羽然你终于来了,我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你说的那个归宅部在哪儿,”赢玉一把揽住她,“你除了你说的这个……归宅部吧?以外还想加哪个社团?”

“因为我校根本没有归宅部这个社团,多看点隔壁的动画片啊姐妹。”羽然扫了一眼招新的社团,“你先来了这么久,有没有探查到哪个社团看起来比较好混学分?”

“倒是有不少社团跟我说加入他们社团,参加一下每学期固定的茶话会和校级活动就可以了,其余时间不做安排。”赢玉思考了半晌,“你不是喜欢跳舞吗?要不试试舞蹈社?我都打听好了,舞蹈社和我们武术社是友谊社团,平时有什么活动都一起的……”赢玉的声音在羽然的注视下越来越小。

“好了我知道了……”羽然叹了口气,掏出手机,“那今中午一起出去吃饭?我给姬野打个电话?”得,都不用等赢玉回答,看她这眼神就明白了。羽然认命地打通了电话,顺便分外不解,自己为什么对赢玉这么言听计从还想着把姬野给叫过来就为了让她能开心点?自己脑子是瓦特了还是瓦特了?

“羽然?”电话接通了,那边传来的却不是姬野的声音。

“息辕?”羽然愣了愣,又看了看手机屏幕,通话界面显示的确实是姬野的号码,“姬野手机怎么在你那儿?”

“我和姬野他们在一块儿,他去厕所了。”

“哦,那你和他说一声,待会儿回学校跟我一起吃个饭。”

“还有赢玉?”

“啊?”

“姬野猜到赢玉会通过你接近他,他让你跟赢玉说,他真的对她没兴趣。”

“啥玩意儿?不是,这你让我怎么跟她说?”羽然压低了声音,“人姑娘对他这满腔热情和爱意的,你让我一个被他造谣过是他女友的人跟姑娘说这话?你是想让我死还是想让姑娘死?”

“那怎么办?你也不能逼着姬野喜欢她吧?”

“先让他回学校把这顿饭应付过去,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对了,你和阿苏勒也一块儿过来。”如果让她一个人面对那种局面,杀了她算了!

    羽然第不知多少次看了下时间,赢玉的情绪也明显从喜悦与期待到了不耐烦。羽然估摸着这怕不是那三个大男人又想出的蠢招。

“手机关机了,”羽然挂断了传来关机提示的电话,“可能没电了?”羽然没和赢玉说还有其他人会过来,因此赢玉自然只认为是姬野的电话打不通。但羽然自己知道她是三个人都联系不上。羽然心说你们这也太明显了吧,三个人手机一起关机?逗她玩呢?“要不先吃吧?可能他还得一会儿。”羽然觉得自己好心累,当个僚机而已,要不要这么折腾她?“我有些饿了……”

“那我们先吃啊,”赢玉赶紧把火锅里的东西捞出,给自己和羽然一人分了一半“为了等迟到的人把自己饿着了不划算。”言罢,她又有些迟疑问到,“姬野他平时和你约饭也经常迟到吗?”

“这个啊,一半一半吧,看情况。”羽然吹了吹自己筷子上夹着的肥牛,“怎么了?”

“……不,没什么。”赢玉默默在心里补充道,和女孩子约定好了时间却迟到,让女孩子等他,有些过分了。

     结果等到她们都快吃完了,姬野的电话才姗姗来迟

“我这儿老是脱不开身,实在没办法,今天我就不去了。”免提里传来的姬野的声音中气十足,“抱歉啊。”

“……”这人为什么能想到这么蠢的招数啊?!息辕呢?!阿苏勒呢?!他们不劝劝吗?!用放女孩子鸽子来降低自己在对方心目中的好感度这种操作……

“别管他了,”赢玉面无表情地又夹了一块肉到她碗里,“吃肉吃肉。”

其实也许还挺有效果?就是对自己名声不大好。

羽然默默吃着赢玉给她夹的肉

“恕我冒昧,我能不能问一下,”她说,“你为什么会喜欢姬野?”

—————————TBC————————

评论(1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