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οιηση

波罗的海菠萝种植基地

【尘羽】人间时节

*中秋贺文w
*其实应该是乱世同盟主场(?)剧设定+原著设定
*在某个危险的时间点(明明是中秋贺文?)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OOC致歉

   南淮中秋月景,天下独绝。

   金发红瞳的女孩儿坐在台阶上,抬起头隔着指间缝隙看着云间明月,轻轻握住流过掌心的月光时,冷不丁如此如此说到。

  “可荒在创造物质之时,只创造了一个月亮。”它永远悬挂于苍穹之上,自不知多少万年前一直延续至今,亘古长存。所以,无论何处的月亮,不都是一样的吗?

“我知道只有一个月亮。”她自然知道,九州大地拥有着的,是同一轮明月,但她还是认为,普天月下之景,少有可与南淮月景匹敌者。虽然她并没有行遍过九州,也没有看过多少别处的月景,但她就是觉得,南淮月景天下独绝,别处无法可比。“我只是……”她只是想再看看南淮罢了。她喜欢在中秋夜的月色之下展翼,看着月下的南淮燃遍十里霜红,看着中秋时节点亮的万家灯火粲然如星,看着紫梁街头行人如织,花灯如流。

“你想……回南淮了?”白发少女有些迟疑地问到,“那等我们攻下九原之后,可以和姬野说一下……”

“没有没有,我没有想回南淮,”她赶紧摆了摆手,“只是今天中秋节,突然回忆起了以前在南淮过节的情景。”南淮肯定是要回去的,但不是现在。她深吸了一口气,压下心中涌起的莫名不安,朝少女伸出了手,“走走走,咱们看看他们晚饭准备得怎么样了。我倒要看他们能做出什么好吃的来。”

   大包大揽打包票说不用伙夫,他们自己就能做出一席佳肴的龙襄同志为难地看着锅里糊成一团看不出原材料的不明物体,戳了戳身边憋笑憋得脸都红了的项空月,很真诚地发问

“我要把这个端上桌子,会被羽然揍一顿吗?”毕竟是他提议地在中秋节自己做个饭,还为此死缠烂打着从羽然那儿拿了一笔钱用以购买食材。虽然羽然一早就表达了对他们手艺的极度怀疑,但在龙襄信誓旦旦地忽悠中还是把钱给了他。所以拿了钱搞出这么堆玩意儿的龙襄想象了一下羽然看到这堆东西时的反应,怂了。于是他拉过还在鼓捣自己手下食材的吕归尘,以死道友不死贫道的大无畏精神道,“归尘兄救小的一命,你能不能……”

“不能。”吕归尘看了眼他锅里的东西,果断开口,然后转身往自己的地方走去,却被龙襄给牢牢抓住了衣袖

“吕兄,吕公子,吕郎君,吕大爷,吕……”

“吕什么?”龙襄话音未落便被清凌凌的女孩子的声音截了过去,“龙襄你看起来很闲啊?弄好了?拿来让我和西门尝尝。”

“!你不是看月亮去了吗?怎么不多看会儿月亮?回来这么快?”

“嘿你管我。”羽然在项空月的眼神示意下找到了龙襄的那锅东西,她拿出筷子在锅里挑出了一条块状长条形黑糊物,不确定道,“您老这做的是……黄瓜?”

“……那是土豆。”

“……”羽然放下筷子,抱拳行礼,“打扰了。”她转头朝西门道,“他这菜肯定不能吃了。我给了龙襄五个金铢,你觉得他得还我多少钱?”

“嗯……”西门扫了一眼,在心里默算了一下,“加上他毁掉的其他东西,让他还五个给你吧。”

“西门你故意的吧?!我就一个炒土豆丝,哪费得了这么多钱?”

“你得看看你炒个土豆丝后你这锅还能不能用吧?”项空月不紧不慢地插刀,“这口锅当时买的时候不止五个金铢吧?我们穷,可经不住你这么造作。还得去添口新锅。”

“……”龙襄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你说他当初为什么要自告奋勇搞中秋夜晚餐?他老老实实等伙夫做好自己直接吃不就好了吗?他一没从没在厨房待过的人为什么这么看不清自己?想想他们这一群人,公主的公主世子的世子,占星师的占星师刺客的刺客,哪有一个像会做饭的?项空月和姬野的经历可能让他们会一点儿,但是项空月明确表示自己不会上手,姬野又不知跑哪儿去了,至于吕归尘……吕归尘?!龙襄惊觉一直没说话的吕归尘在默默地揉着馅儿,神色认真得紧。

   “阿苏勒你在做什么啊?”羽然颇有些好奇地看着他手上的动作,“肉丸子吗?”

“月饼馅。”吕归尘纠正了她的话,“我们以前常在南淮吃的那种馅。”

“你还会做月饼吗?!!!!”羽然震惊了,她从来不知道吕归尘还会这个。

“我,我就是前些天和一个大娘学的。”吕归尘红着脸有些不自在道,“没什么困难的。”听到这话的羽然默默看了一眼试图努力降低存在感的龙襄,微微一笑,笑得龙襄遍体生寒。

“那阿苏勒你能不能教教我啊?”羽然收回目光,撸起袖子跃跃欲试,“我也想自己做月饼。”

“啊?”吕归尘扭过头,嘴唇擦过女孩子耳鬓鬈发,吓得他退后了好几步,结结巴巴道,“好……好啊。”

“来来来,”毫无所觉的姑娘摩拳擦掌,“第一步怎么做?”

“那羽然,我们就先出去了。”项空月见此道,“我们去把姬野找回来。”

“好啊你们先去找姬野吧,”羽然低着头鼓捣着手中的面粉,“早点回来吃月饼啊!”

   人和人之间的差距鸿沟,那真是比天拓海峡还宽!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和吕归尘不是一个种族……但这并不是什么理由!羽然看着在自己手里千奇百怪的东西,又看了看吕归尘手下一个赛一个规整的月饼,不禁深深怀疑起自己的厨艺技能是否和龙襄一个水平。不不不,一想到那锅黑糊糊的东西,羽然一个激灵,不可能,她没有那么废!

“阿苏勒,”羽然觉得自己声音有气无力的,“你怎么做什么都这么厉害啊?”

“嗯?”吕归尘将目光移向她,停留在她脸上良久,目光温柔澄净,让羽然想到了南淮的明月和月下的水池。但被如此盯着看,饶是羽然再大大咧咧也不免被看得有些不大自在。

“我……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她摸了一下自己的脸,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本来没有什么……这下有了。”吕归尘从自己怀中掏出手帕递给她。羽然看着手帕,却并没有接过,她突然对着吕归尘粲然一笑,笑容明媚如春光。吕归尘一个晃神,自己的脸便被女孩子牢牢捧住了。女孩子的手掌泛着些凉意,因为沾了面粉,所以带了些细腻的颗粒感。他有些出神地看着离自己近得呼吸都可以交织缠绕的那张脸,即使沾上了面粉,依旧艳光四射明丽逼人。他从女孩子玫瑰色的清澈瞳孔中看到了呆若木鸡的自己。

  “二位,你们的月饼……对不起打扰了。”门被猛地推开又猛地关上,屋内两人大眼瞪小眼一时没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而屋外,撑着门的年轻人认真对同伴们道

“打扰别人谈情说爱是不道德的事,我们还是待会儿再过来吧。”

   好一番折腾后,众人终于在今天过完之前坐上了饭桌。虽然今夜月亮几乎全程掩映在云中,没几时能看到,但大家聚在一起的好气氛驱散了因明月的缺席而带来的缺憾。众人举杯共饮了几轮后,龙襄趁着酒意醉醺醺道

“你们俩什么时候搞一起的?”

“我没说过吗?”羽然想了很久也没想起自己是否和他们说过她和吕归尘的关系,“我和阿苏勒是行过六礼告过祖庙的夫妻啊。”

“噗——”龙襄一口酒喷了出来,被喷了一身的西门沉下了脸。

“与其惊讶这个,”姬野默默远离了龙襄,“你的酒喷在西门衣服上了。”

“……”

     酒过三巡,喝上头了的羽然站到了高处,眼睛亮晶晶的

“现在我觉得这里的月景也很好看了!”她摇了摇晕晕乎乎的头,“和南淮的一样好看。”

“因为月亮是同一轮……”西门还是尽职尽责地纠正羽然一点都不唯物主义的想法。

“我在南淮遇到了阿苏勒和姬野,和他们一起度过了很多个中秋。后来我又遇到了龙襄,项空月,西门你们。我们也一起度过……”羽然掰着指头数了数,张开了一整只手,“七个中秋节了!”

“那是五……”龙襄嘀咕着,充满忧虑地对吕归尘说到,“你媳妇儿喝醉了不识数吗?”

“这还是我们六个人第一次,没有敌袭,安安稳稳度过的中秋!以后,我们还会有很多很多个一起度过的中秋!”她举起了手中的酒杯,“我们野尘军,天下无敌!干杯!中秋快乐!”

“中秋快乐。”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END——————————

历史:

    这支乱世中传奇的力量征战了八年之后,转入离国。野尘军改编为离国天驱军团,史称“九原易帜”。

    星流五千二百八十四年,“乱世同盟”破裂。吕归尘回返瀚州青阳部,夺取大权,而姬野率军进京。

                       ——《创造古卷》

评论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