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οιηση

波罗的海菠萝种植基地

【哈鲁×端午】流光

*第一篇韩剧同人献给我们的哈鲁和端午啊
*私设如山,OOC致歉

      薄暮的绯色透过明净的玻璃罩在躺在病床上的女孩子身上,营造出了那么一点梦般的意味。他凝视着女孩子称得上恬静的睡颜,无可避免地想着这是否只是他做的一场光怪陆离的黄粱美梦。梦醒后他还是独自一人看着他们在舞台上日复一日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每一句话每一个行动都由作者所设定。并不会有人记得他。他和殷端午的所有过往羁绊也不过是自己在这个世界上过于孤独而产生的妄想,实际上是他仍只能在舞台外看着这个女孩子被迫一遍遍做着自己违心的事,毫无办法。

   “哈鲁呀,”但随即,女孩子带着刚睡醒的含糊软糯的声音将他悬浮放空的思绪拉了回去,他愣愣地看着她,一时不知自己该作何反应。女孩子叹了口气,似乎颇为他的反应恨铁不成钢,她朝自己伸出了手。他的视线随之下移,女孩子苍白纤细的手臂上扎入皮肉的针尾微微泛着银光。他尽量避开针扎处,小心翼翼地握住了她的手,女孩子手掌的温度远比他想象的还要低。

“很痛吧?”他想到她被作者写定的注定死亡的命运,她那样努力地想改变的未来,真的能改变吗?她把自己视为她扭转命运的钥匙,可是……他握紧了双拳,掌心的剧痛提醒着他曾经成功做到的事,但同样也提醒着他,他即将面临的结局。

“还好啦还好啦,”女孩子的笑容倒是一如既往地明媚,“习惯了,就不怎么痛了。”如此轻描淡写地说着这样的话。“干嘛啦摆出这副表情,”她抽出自己的手,肆意揉拧着眼前的少年的脸,“我可是殷端午,我才不会这么容易被作者的设定给打倒,”她收回手,握拳朝上虚打一拳,“我的命运必须由我自己掌握。”她朝他盈盈一笑,说,“来,笑一个。”

“哦。”他点头,慢慢勾起了唇角,定格在最适宜的弧度,心下却十分无力,女孩子倒下前的那一幕场景不断在他眼前循环,循环的最后,女孩子身上的校服幻化成了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冠冕华服,她朝他笑着,嘴唇不断张合……

“哈鲁,你又在想什么?”殷端午瞧着明显又神游天外了的哈鲁,有些莫名其妙。总觉得这段时间他经常走神呢。

“你。”哈鲁不假思索道。

“……哦。”被这段算得上过时的土味对话砸懵了的殷端午干巴巴应道。但即使心里唾弃着这种对话,她还是无可避免地红了脸,将被子举过头顶盖住自己,半天没吭声。哈鲁有些奇怪地看着突然用被子盖住自己的殷端午,伸出手掀开了她的被子

“要多多呼吸新鲜空气。”对上女孩子泛着红色的略带羞赧的脸时,他露出一个乖巧又无辜的笑,看得殷端午满腔羞怒化为了一江水流逝去。所以她推了推毫无所觉地把自己环住的少年,面无表情道

“那你起来。”

     “对不起打扰了你们继续?”虽然说着这样的话,但来人似乎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哈鲁盯着来人看了好一会儿,看得来人只觉得寒意四起后才慢吞吞地起身坐回病床旁的陪护椅上。

“李道华?”殷端午一时之间也不知该怪他看不懂气氛还是该感谢他救自己于窒息之前,“你怎么过来了?没再去向吕珠多继续告白?”

“在听到她说的第十六次‘因为道华是我的朋友啊’”李道华面无表情地捏着嗓子模仿着吕珠多回复的话,“在那之前我过来中场休息一下回回血。”

“啊……那请继续加油?”

“你最近晕倒的次数直线上升啊。”李道华靠在墙上,“作者是不是察觉到不对了决定要把你赶紧写……”在察觉到两束杀人目光后他果断举手,“我什么都没说。”

“你这么说来也没错,”殷端午点了点头,“但我想了想我晕倒十有八九都和白经有关,”她撇了撇嘴,“作者存心的吧都这样了还让我往他身边凑。”她朝天竖起了中指,顺带还摇了摇,挑衅意味十足道,“傻逼作者自己有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别往我身上套啊。”她叹了口气躺了回去,“我太难了。”

     觉得自己的人生过得十分艰难的殷端午小姐对于参加学校组织的读书会的兴趣并不大,但读书会是推动男女主进展的重要剧情,她作为工具人,自当为男女主的爱情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虽然男女主最重要的剧情因为他们的介入完全脱离了预定,但后续终归要回到正轨。殷端午想到男女主剧情被破坏后这一节的后续时的脸色并不是很好看,谁能想到她和白经会顶替男女主继续走这一段剧情。她在决定帮李道华之前并没有想过会搞得自家房子塌了。虽说作为拥有自主意识的殷端午自己,乐于见得李道华得偿所愿,但是在男女主感情线的相关剧情中,她这个工具人在舞台上的行动毕竟无法自控。

“珠多你就来参加读书会吧,”她在心里叹了口气,如作者设定好的那样做着诚恳的邀请,“陪我一起吧。”

     男女主之间对对方的吸引力强到只要她提供一个契机,他们自己便会顺利发展下去,完全不用她再操心。她的搭档吕珠多同学在作者的意志下勤勤恳恳地谈着恋爱,而身处剪影依旧被老师盯着导致功成身不能退的殷端午同学只能坐在图书馆内百无聊赖地翻着这些她并不感兴趣的书籍。翻着翻着她便觉得困意袭来,她盯着眼前满是汉字的书籍,只觉得满篇汉字抽出了杂乱无章的线条,看得她头晕脑胀。于是她没有半点抗拒自己生理需求的意思,头一偏就栽到了身旁人的身上。幸好,在彻底睡过去前,殷端午模模糊糊想到,还有哈鲁在。少年人翻书的动作随着少女的倚靠顿了一顿,他偏过头看着她,嘴唇轻抿,眉眼满盈着愉悦与满足。

“啊真是的,”好不容易将目光从吴南柱和吕珠多那边收回,分了一丝注意力给殷端午的李道华同志不忍直视地移开视线,“大庭广众之下注意影响啊!”注意对他这种只能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相亲相爱的单身狗的影响啊!

     殷端午这一觉睡得并不大安稳,但惊醒之后回忆梦中情境,却是十分模糊不清,只隐约记得梦里的那种悲怆与绝望。什么啊,她嗤笑于自己莫名其妙的梦,身为一个漫画人物,作者连梦境都会给你创造吗?

“殷端午。”虽然他每次叫她名字的时候总是很认真,每一个字都十分珍重一般,但这次尤为不一样。她眨了眨眼,不知道为什么,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几分属于别离之际而产生的情绪。莫名袭来的惶恐中,她听得少年温和的声音道,“我喜欢你。”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怎么突然走到了这一步的少女呆呆地看着他,半晌没有反应。

“啊?那个,我……”她手足无措,抬眼撞进了少年人恍若盛满万千星辉的深海的眼眸。她听得自己结结巴巴,满藏羞涩,“我也喜欢……”

    再次惊醒,她茫然四顾,自己不知何时趴到了桌上,身侧座位上已空无一人,只有桌子上放置的素描本随风而动。

“你看到哈鲁了吗?”她问着应该一直没有离开自己座位的班长。

然后她听到班长充满疑惑的反问

“哈鲁是谁?”

    “叮。”风停下的时候,时钟适时敲响,素描本翻开的那一页上,未完成的少女肖像在暮色之下近乎透明。殷端午猛然站起身,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匆匆离去,太荒唐了,太荒唐了。

“看来是消失了,”鱿鱼丝脸上的笑容没有半分改变,“你看,我说过什么来着,最好什么都不要改变。”

评论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