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οιηση

波罗的海菠萝种植基地

【吕珠多→殷端午】指南

*珠多视角√
*剧情有改动,私设如山,OOC致歉

   在进入斯里高中之前的吕珠多从来没觉得苦难一词与自己的人生有什么关联,虽然在旁人看来,她好像确乎是万分不幸的。永远变不成白天鹅的丑小鸭误打误撞闯入了不属于自己的世界,所以那些或光明正大宣之于口,或隐秘暧昧于阴暗角落吐信的尖锐恶意在人群之中肆意发酵,她是那份恶意理所应当的承受者。

    其实没什么的,她想,她这样的人和斯里高中太过于格格不入,人类对于异类总会有天然的排斥。所以被嘲笑也好,被故意捉弄也好,都很正常。至少,她看到再次围过来的那群打扮得光鲜亮丽表情却扭曲至极的女孩们,再一次对自己说到,她们并没有做出什么更过分的事。就像这一次,也不过是将她浇湿锁进厕所而已。今天应该就到这里了,她木然地看着女孩儿们漂亮的脸上扭曲快意的笑,模模糊糊想着。

    她无法反抗,只能承受,所以就算最后承受不住选择离开这个世界,也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施暴者也并不会为自己逼死一个于他们而言如虫豸般的她的死亡产生什么愧疚,他们也不会为一只虫豸的死亡付出什么代价。反正受欺凌者不堪欺凌自杀这种事,在这个国度非常常见,常见到死者不过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或者是一部部电影的素材。

   但她还是哭了出来,在空无一人的厕所她终于可以放声大哭,纵使她可以给找出一千种一万种遭受校园欺凌的理由,可是……她还是不甘心,谁又活该成为校园欺凌下的牺牲者?

    “吕珠……多?”厕所门被打开,她下意识应声抬头,暮色流过女孩子柔软的青丝和精致的眉眼,打在她身后的洗漱台上,她就站在光的中心。吕珠多眨了眨眼,仍在滴水的发梢贴在她的脸上,冰冷湿润的触感提醒着她刚才经历过什么,她看着眼前的人,有一瞬间觉得有些难堪。“她们又欺负你了?”女孩子递出手中的纸,“你擦一擦吧。”

“谢谢。”她接过卫生纸,小声道着谢。她还应该再说些什么的,她对自己说着,但她什么都说不出口,只能匆忙鞠躬离去。

   人一旦接受到一点善意,就会不断去靠近给予ta那点善意的源头,人性本贪,谁都无法避免。更何况是在斯里高中,这座恶意浓稠到足以杀死人的泥潭中,殷端午是唯一的光源。吕珠多不止一次庆幸自己与她是同班同学,所以接近她是那样容易的事,所以她可以光明正大的注视着她。看她与好友谈笑打闹,笑容比窗外的春光明媚。

“吕珠多同学?”她声音听上去有些纳闷,“你在听吗?”

“是!在听。”她猛然回过神,对上了女孩子明亮透澈的双瞳,她在对方眼里看到了那般紧张拘谨的自己。她将目光投向桌子上的试卷,试图掩饰自己的心慌意乱,“抱歉,这道题你能再讲一遍吗?”

     她与殷端午之间的距离足够安全,当吕珠多对她身边的人产生不该有的负面情绪时,她总是如此对自己说。殷端午对所有人都很好,所以自己至少在殷端午这里,不是那个异类。只要不成为那个异类,自己的日子就会好过很多。有时她也难免会愧疚于自己将殷端午当做自己在这座泥潭一样的高中的救命稻草的近乎于利用的心理,但她更无法远离她。

殷端午是什么?

是她的救赎与光。

     但殷端午并不如她所以为的那样永远幸福快乐,第一次看到她因剧烈的情绪波动晕过去时,她难得的对这些少爷小姐们产生了强烈的反感情绪,比之自己遭受霸凌时更甚。

“你在干什么?!”她扶起地上的人,以平日的她绝对不敢有的强硬怒视着这个据说是殷端午未婚夫的人,殷端午喜欢了十年的人。但神色冷淡的少年人视线轻轻扫过她,眼中什么情绪也没有。

“你连自己都保不住,”少年嗤笑一声,“你还想保护她?你凭什么?她又因你受伤了多少回?”

她沉默不语,无法反驳。从来寻求保护与帮助的那一个,都是她,只有她吕珠多而已。

“我会……”

她会什么?

     吕珠多茫然地看着眼前的人,冷不丁问到

“端午呢?”

“殷端午?”眼前之人疑惑于她为什么突然提前好友的未婚妻,但仍旧道,“她应该和白经在一起。”

“哦。”她点了点头,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她也不知自己为何突然问起她来。但不知为何,她没由来地产生了一股厌憎的情绪,不知对谁的厌憎。她听到自己说,“我想去找她。”

“你去找她干什么?”

“……不知道。”

“那就待会儿再去。”少年神色温和,“我待会儿想带你去一个地方。”她点点头,应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哈鲁呀!”少女的声音穿过层层花海,她下意识看去,见得笑容比春光明媚的少女在瘦高的男孩子身边手舞足蹈着比划着什么。而男孩子很认真地盯着她看,温柔专注。

“怎么了?”身边的人问着她。

“不……”她摇了摇头,“没什么。”

她想她好像丢了点什么。

但到底,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END————————————

大概解释一下

设定就是舞台+剪影里同样温柔的端午让珠多动心啦以至于OOC做出了不符合人设的举动

但是这是不被允许的

所以就被强行修正了(。

【我写的是个什么垃圾玩意儿】

评论(3)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