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οιηση

波罗的海菠萝种植基地

【尘羽】槲寄生下

*试一试hp paro
*圣诞快乐
*OOC致歉

   

    蜂蜜公爵新口味的软糖实在是太好吃了。

    捂着自己肿胀发红的下巴泪眼汪汪的小姑娘含糊不清地说了上面这段话。

“看来我得让蜂蜜公爵控制一下你们每个人的购买量,”庞弗雷夫人敲了敲桌子,拿出调制好的魔药递给了她,转头对守在一旁的吕归尘道,“帕苏尔先生,请你看好你的女朋友,这已经是这个月她第三次来看牙齿了。”

“我不……”吕归尘一时之间不知该反驳自己管不了羽然还是该反驳她不是自己女朋友,但最终,他在庞弗雷夫人严肃压人的目光下挠了挠后脑勺,“好的庞弗雷夫人,我会尽量让羽然少吃一点牛奶软糖的。”

“不能吃牛奶软糖的话能吃多味豆或者巧克力蛙吗?”羽然发出了微弱的疑问声。

“或许雷格斯小姐你是还想再尝尝我调制的魔药?我下次不会再加甘草了。”

“好……好吧。”天不怕地不怕的格兰芬多小霸王面对庞弗雷夫人时乖巧地像只小猫,“庞弗雷夫人,那一周后的圣诞节我……”

“恢复得好你可以吃一些肉类食物,当然,不能多吃。如果恢复得不好,你只能吃一些蔬菜沙拉。蛋糕之类的甜食绝对不能碰。”庞弗雷夫人严肃道,“帕苏尔先生,你需要多注意一下雷格斯小姐。我不想在这个月第四次看到雷格斯小姐那可怜的牙齿了。”

“梅林的胡子,饶了我吧!”羽然想着后面黑暗的一周和圣诞晚宴上满桌的美食——与她无关,不禁捂住了头,她怎么就这么禁不住糖果的诱惑呢?

     自庞弗雷夫人那儿回来后,羽然的日子便明显不怎么好过了。以前吕归尘纵容着她,她想做什么他都依着她,想要什么也尽量满足着她。可有了一月内三次进校医室的前科和庞弗雷夫人的叮嘱后,吕归尘态度难得地强硬了起来,收去了她所有的零食,并且还杜绝了其他人向她投喂。

“你别看我,你看我我也不会给你吃。”来自某个东方古国的赢玉小姐往自己嘴里扔了一块来自她故国的麻瓜世界生产出来的小玩意儿,“不过我才不信你这么听话,你没留后招?”

“阿玉儿请你相信我,这次我真没留。”羽然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痛心疾首,“我现在极度怀疑阿苏勒给我施了迷魂咒!”否则她为什么会那么老老实实把所有的零食都交了出去?

“真全交出去了?”赢玉乐了,“看开点,就当为你可怜的牙齿和庞弗雷夫人的魔药考虑一下。我敢说庞弗雷夫人那儿治牙齿的药有一半都是给你用了。”

“所以为什么魔药课不教我们制作能治疗牙疼的魔药呢?多实用啊!这样我就不用去庞弗雷夫人那儿挨骂了。”羽然身体后仰倒下,瘫在了床上。

“或许你可以自己去图书馆找资料研究制作。”赢玉将手上的残屑和桌子上残留的垃圾用清理一新咒清理掉后,双手环胸靠在桌子上,“需要我陪你去一趟吗?”

“好主意,”羽然躺在床上懒洋洋应道,没有半分要动身的意思,“但你觉得以我的魔药课成绩,自己成功制作出魔药的可能性有多少?”

“好吧。”赢玉伸了个懒腰,“那你就老老实实的养牙齿吧。对了,那这周末你还去霍格莫德吗?”

“去啊!”只是不能去蜂蜜公爵那儿了而已,“我想念三把扫帚的黄油啤酒了。顺便看看笑话商店有没有新玩意儿!”上周末一直在蜂蜜公爵店里晃悠,没来得及去其他地方看看。

“那你帮我带点笑话商店的新鲜玩意儿回来,我就不去霍格莫德了。”赢玉道,“太累了。”

    羽然到了霍格莫德后才明白过来赢玉为什么会说太累了,这里的积雪已经没过了脚踝,最深的地方已经到了小腿处,行走起来很是困难。勉强靠着清理咒化掉脚边的积雪才能继续前行。临近圣诞,霍格莫德村里早已开始准备圣诞节的装饰物了,这个时候基本每家店门口都已经放上了冷杉,玻璃窗上也挂上了冬青和槲寄生组成的垂丝花束。羽然和姬野吕归尘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层叠堆起的积雪往挂着写有“包罗万象魔法笑话商店”的招牌的店走去时,还未到目的地,便已远远看到那儿已经排起了的长队。

“梅林的胡子,”羽然看到这条长队倒吸了一口气,“这是到了什么新货?怎么这么多人?”她在另外两个男孩子说话之前把他们的话堵在了嘴里,“走走走,去看看,这么多人,肯定有好东西到了。”

“好东西?”排在她前面的是个斯莱特林的学姐,她听到羽然的话后转过头来,眼神暧昧地在他们三个人之间打着转,“的确是好东西。”

???总觉得这位学姐的眼神奇奇怪怪的。

    等到终于排到他们时,老板轻咳了一声,朝羽然招了招手。羽然疑惑地指了指自己,得到对方的肯定后谨慎地上前了一步。

“跟我来。”老板自顾自地在前带着路,羽然看着他的背影沉思了片刻,正准备跟上去,却被吕归尘拉住了手腕

“我和你一起去。”

“行吧。”羽然自然没什么意见,然后转而问姬野道,“你要一起去吗?”

姬野摇了摇头,指着对面的三把扫帚酒吧:“息辕已经在三把扫帚了,我先过去找他,你们买完东西后就过来吧。”

    老板看着一起上来的两人,明显愣住了,用不大确定的语气开口

“二位,是都要吗?”

“不行吗?”羽然被老板的眼神和语气激起了脾气,把几块金加隆拍在了桌子上,“有什么好东西都拿出来给我瞧瞧!”她又拉了拉吕归尘的衣袖,替她付钱已经成了本能的吕归尘下意识掏出钱袋后才反应过来

“不行!你不能吃甜的了!”

“它没味道的,”老板已经拿出了货物,顺势接过吕归尘的话,“正因如此它才可以融入所有食物当中。”

“所以这是什么?”羽然接过老板那一小瓶不明液体晃悠了一下,被装在刻有商店logo的磨砂玻璃瓶中的液体是发着光的绮丽旖旎的粉色,颇带着些梦幻色彩。羽然拔开了瓶口的软塞,味道自瓶口悠悠飘出,小姑娘轻轻扇了扇,让味道顺风飘进了自己鼻中,“你不是说没味道吗?我怎么闻出了木槿花味的味道……嗯,还有爬地菊的味道,以及……”羽然忽地红了脸,她猛地把软塞塞了回去,瓶子也推了回去,怒瞪老板,“我去!!!你这!!!这不是那个迷…迷……”

“迷情剂。”老板好心帮她把她半天说不出口的话补充了出来,有些不明所以,“怎么了?这不马上要圣诞了,今天来我这儿排长队的都是买这个好东西的。”他挤眉弄眼,“这可是好东西,剩的就这一瓶了,这位小姐你不……”

“不买!”羽然觉得自己整个人像是被扔进了火里,全身上下都烫得慌,她慌慌张张转身,近乎于落荒而逃地离开了这里。吕归尘也只能匆匆道了歉后便跟着她离开了,只有老板不死心地在后面喊到

“真的不买吗?最后一瓶了!不要错过啊!”

      冲进雪地里的小姑娘把老板的话远远甩在身后,冰冷的空气扑面而来,让羽然混乱的神经稍微冷静了下来。只是下一秒,属于男孩子的熟悉的声线在她身后响起时,她下意识要蹦出去,但很遗憾并未能如愿跳出去拉开自己与对方的距离,反而被这该死的积雪阻挡了脚步,直接坐进了雪中,她抬头看着他,结结巴巴道

“你……你怎么走路没有一点声音?!”

“啊?”吕归尘看了眼三尺深的积雪,有些为难道,“这个……我走路想发出声音好像有些困难。”随后朝她伸出了手,“你怎么这么大反应?”

“我自己能起来你不用拉我!”羽然断然拒绝了对方的帮助,自力更生从积雪中爬了出来,迈着僵硬而机械的步伐向对面走去,“我们去三把扫帚吧三把扫帚。”

    羽然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这是三个男孩子达成的共识,雷格斯小姐在到了三把扫帚后,竟然没有第一时间点上她心心念念了许久的黄油啤酒,最终还是在息辕的询问之下,才呆呆愣愣地点了点头把黄油啤酒点上了。而它上上来后,羽然竟也没分一丝注意力给它,目前为止,羽然面前的杯子里的啤酒还是那么多,动都没动过。这在他们看来简直不可思议,谁都知道羽然·萨西摩尔·雷格斯小姐有多么疯狂热爱黄油啤酒!

“她怎么了?”男孩子们压低了声音,看着发呆中的羽然发出了以上疑问。

“我这几天都没见过她跟我没关系!”息辕同学迅速撇清了关系

“30分钟之前,在我和她分开来三把扫帚之时,她还是很正常的!”姬野也坚决不认为和自己有关。

“所以……”他们一起把目光移向了一脸无辜的吕归尘,“你们刚刚遇到什么事了?!”

“啊这个……”

“什么事也没有!”女孩子突然开口,强硬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从椅子上抽离了身体,“我要回学校了!”

   男孩子们看着女孩子匆匆离去的背影,而后面面相觑,再一次对女孩子阴晴不定不可琢磨的心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迷情剂里闻到的味道……”

“就是与你喜欢的人有关的味道!”赢玉手下一用力,被镊子夹住的可怜的鱼腥草被拦腰截断,她无甚好声气道,“这已经是你第23次问这个问题了!你的魔药学有差到这个地步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烦死了!”羽然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是包罗万象魔法笑话商店的迷情剂出了问题,“我觉得是那家店的迷情剂配置出了问题!”

“与其思考这个,倒不如想想圣诞节那天你怎么躲过迷情剂攻击。”赢玉切碎晒干的地龙放入坩埚之内,“你已经三年级了。”

“三年级……”羽然想到这个舞会上可能会遇到的事,颇有些头疼,随后想起了什么道,“说起来……那阿苏勒岂不是也很危险?!”羽然纠结了片刻后毅然决然道,“不行我身为他老大不能眼睁睁看他惨遭毒手!”

   为了使自己和吕归尘免遭铺天盖地的迷情剂的迫害,羽然·萨西摩尔·雷格斯小姐在圣诞节前夕制定了详细的躲避迷情剂作战计划,内容之详尽考虑之周全让吕归尘不由咋舌

“羽然你……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羽然握拳,“我们就记住两点,圣诞舞会一结束就离开,以及舞会中途不要吃任何人给的东西!”

“好。”吕归尘点了点头,“所以我们是要舞会结束后再吃东西吗?”

“是的!我会提前准备好食物,等舞会结束我们溜出来就可以吃了!”

“不能吃蛋糕,不能吃糖果,不能吃……”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知道啦我不会准备这些东西的!!!”

     和吕归尘的开场舞结束后,按照程序该到了互换舞伴的环节,但羽然坚决不肯放开吕归尘,与周围对吕归尘虎视眈眈的姑娘们互相瞪眼了好一会儿,最终以对方冷哼一声甩手放弃结局。羽然长舒了一口气,

“我跟你说我这是在保护你免遭这些疯狂的孩子们的毒手,她们肯定记恨死我了。”

“谢谢你啊羽然。”

“那什么,”羽然抬头对上了吕归尘专注认真的眼神,在礼堂大厅成千上万如星火璀璨的烛光之中,帕苏尔先生的眼睛明亮又干净,好像映着无垠青空的湖面。她心跳猛然漏了一拍,雷格斯小姐赶紧低下头,大声嚷嚷以掩饰自己莫名其妙突如其来的情绪,“我是你老大!应该的应该的!”

该死的圣诞节该死的舞会该死的笑话商店该死的迷情剂!还有自己的心脏!跳这么快是想离开她的胸腔吗!

“你还想继续跳舞吗?”帕苏尔先生看出了雷格斯小姐的窘迫,非常贴心地转移了话题,“不想继续跳舞了的话我们先离开这里?”

“可是我还没……”羽然左顾右盼,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但还没等她的话说完,便看见一直缠着她的某位高年级学长端着一个蛋糕朝她走来。她吞回了原本想说的话,猛然回头,握住了吕归尘的手,眼神真挚,“一点问题都没有!”

     整个霍格沃茨都沉浸在一片乐声中,每到圣诞,校园内总会拔地而起许多冬青与槲寄生,羽然带着吕归尘偷溜出了礼堂,在圣诞夜的钟声中穿过槲寄生林,往她认为的必不会被找到的地方走去。

“有求必应屋?”帕苏尔先生随雷格斯小姐进入教学楼后,看着出现在面前的神秘屋子,有些惊讶,“你找的地方是有求必应屋吗?”

雷格斯小姐自然不会把藏身之处寄希望于飘忽不定出现的有求必应屋上,她看到出现的有求必应屋时自然也是万分的诧异。

“那就有求必应屋吧。”雷格斯小姐大手一挥,果断放弃了原先的地方,为自己和自己小弟钦定了新的在圣诞夜后半夜的藏身之地。她掏出魔杖,对准门锁,魔杖尖荧光闪烁,“阿拉霍洞开。”大门纹丝不动。虽然自己魔药课成绩垫底,但除此之外样样都不差的雷格斯小姐并不至于连基础魔咒都施放失败,她收回魔杖,面无表情,“算了,我们还是另找一个地方……”

“开了。”帕苏尔先生眼神无辜地指着悄然打开的大门。

“?”逗她玩呢?

直到踏入有求必应屋的那一刻,雷格斯小姐才后知后觉自己遗忘了些什么——她藏在本来打算去的地方的美食们,以及,还在饱受甜蜜的煎熬(大概吧)的姬野同学。但很快,凭空出现的满桌美食就让雷格斯小姐把刚刚想起来的某位斯莱特林的学生给抛置于脑后了,嗯她相信姬野他自己能解决的。

    吃饱喝足了的雷格斯小姐在完美复刻了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有求必应屋内昏昏欲睡,她躺在壁炉左侧的沙发上,金色的长发撒开铺陈了一席阳光,睡颜恬然安静。吕归尘就安静地坐在她对面看书,偶尔翻动一下,纸张翻动的声音合着壁炉内柴火噼啪的声音,构成了一曲最适宜冬日的催眠曲。

   雷格斯小姐觉得自己也许睡了一个小时,又或许睡了两个小时,她并不是很清楚自己打了多长时间的盹。而当她醒过来时,窗外已经又飘起了雪。圣诞夜的乐声依旧悠扬,隐隐约约地传了过来,圣诞舞会还未结束。羽然看向安静看书的吕归尘,察觉到她的目光,吕归尘合上书

“怎么了?”

羽然摇了摇头。

壁炉的火光打在少年的脸上,温柔得恍惚。羽然看着他身后墙壁上垂挂下的槲寄生,心脏忽地一缩。她又想起了那份迷情剂了。她一边想她应该把那份迷情剂买下来,一边又觉得自己的想法简直荒谬。她自己都说不清自己是不是刻意遗忘姬野他们,在圣诞之夜只把吕归尘一人带出来。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吕归尘和姬野息辕他们于她而言有什么不同?她为什么只单单将他拉了出来只害怕他中了其他人的迷情剂?

   在羽然自己的思维跟上自己的动作之前,吕归尘身后的槲寄生长出第一颗白色的果实时,她俯身吻上了眼前的少年。吕归尘手中的书应声落地,少年似乎被她这突如其来没有缘由的亲吻吓到了,猛然睁大了眼。槲寄生的果实落在羽然头上时,她终于找回了自己的理智,猛然抽离了自己。

“我……”她突然抬手指向了他身后的槲寄生,“槲寄生下亲吻是圣诞节的基本礼仪。”拙劣到可笑的借口。

“……”吕归尘呆呆点着头,在羽然纠结的神色中,他有些疑惑地小声道,“……我没有用迷情剂啊……”在对方夺门而出之前,他伸出手握住了对方的手腕,“羽然,请问我可以吻你吗?”他想了想,补充道,“以情侣的名义。”

评论(5)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